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文、图:吴殿辉;审核:王莉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文、图:吴殿辉;审核:王莉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增强支部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响应学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中的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要求,国工党支部前往滨湖区荣巷街道廉政文化示范社区---龙山社区东大池清风源,与滨湖区科技局党支部和滨湖区工商联党支部共同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教育活动。国工党支部王莉书记、李兆丰主任以及滨湖区科技局华兆哲局长和滨湖区工商联章静副主席参加了活动。

    东大池清风源共占地34亩,作为滨湖区荣巷街道廉政文化示范社区的重要阵地,立足本土文化、尊重自然环境,按照“吴韵、德心、廉行”目标定位,全面打造廉洁阵地、文化基地和旅游专线。沿着大池路步入村口,一面24画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泰伯奔吴、梁祝化蝶、上书直谏等故事栩栩如生,钱钟书、华蘅芳、徐悲鸿等名人掠影开启了清廉文化参观之旅。

    东大池清风源的廉政文化以“山水涤心、清风思源”为主题,融合了“吴韵弘廉、清官立廉、山水育廉、家训承廉、清泉润廉、青莲喻廉、池畔倡廉”七大廉政元素,让党员干部和地方百姓身临其境地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党员同志在吴韵弘廉文化墙上阅览泰伯奔吴、上书直谏等故事;在黄歇、陈幼学、周处等清廉人物的故事间流连忘返,先人的智慧指导党员同志为人、为政的行为准则;在荣氏家训、钱氏家训、丁氏家训前聆听家风故事,让人醍醐灌顶。近年来荣巷街道街道积极建设清廉文化系列教育阵地,形成了“一馆、一线、一园”格局,即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荣毅仁纪念馆、荣氏梅园廉政文化专线和东大池清廉教育基地。这一具有鲜明乡土特色的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之真正成为清正廉洁的源头活水。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廉政教育室宣读入党誓词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廉韵滨湖,清风传世》,蒋重珍、顾可久、高攀龙、王问等清官的故事深入人心,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做到为人民服务,拒腐防变、防微杜渐,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反腐拒腐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一湾清水,两袖清风。见贤思齐,修身律己。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活动让支部党员近距离感受廉政文化,重思廉政之举,常怀廉洁之心,让遵规守纪成自觉、让清真廉洁蔚然成风。

    全体党员在廉政教育室宣读入党誓词

    国工支部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