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国工产业论坛”专题讲座

    编辑:文/图:刘双平,曹春蕾;审核:陆震鸣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   文/图:刘双平,曹春蕾;审核:陆震鸣


    6月25日上午,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国工产业论坛”,邀请了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张辉副总经理做专题讲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震鸣教授主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食品学院及生工学院共2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辉副总经理以“传承黄酒文化,促进守正创新”为主题,从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黄酒有何历史与文化、承接千年底蕴融合现代文化,海派黄酒具有哪些特点与风格以及面向“十四五”展望未来,中国黄酒在新世纪如何传承守正与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黄酒酿造技艺及其现代技术创新情况,他还专门面向参加讲座的同学发布了职位招聘需求。讲座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张辉耐心而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最后,陆震鸣教授讲话,黄酒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需要在传承的过程中坚持守正创新,例如添加药食同源的物质进行新型特型黄酒开发。“传承黄酒文化,促进守正创新”任重道远,需要企业与学校共同努力,走小步不停步。此次报告有助于同学们加强对传统黄酒酿造文化与技艺的理解,了解企业的发展方向与技术创新需求。

    讲座报告

    张辉副总经理做专题讲座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