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青年教师成长之路”系列活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高价值专利申请和专利布局讲座”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王莉,陆震鸣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王莉,陆震鸣

    10月26日,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国工海崴厅举行了“青年教师成长之路”系列活动,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高价值专利申请和专利布局讲座”。党支部邀请苏州市中南伟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代理部总监、苏州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首批金牌讲师朱振德及生物领域发明专利资深代理师黄琪为国工师生做高价值专利申请和专利布局讲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震鸣教授、支部书记王莉教授及40余名年轻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莉主持。

    陆震鸣首先从立项率、学部情况、不予资助原因分析等方面分析交流了2022年国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并对2023年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给予建议,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基金撰写和申报进度。

    苏州市中南伟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代理部朱振德总监作了高价值专利布局的专题讲座,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实际案例从专利价值、专利侵权、如何获取高价值专利三大方面展开讲解了高价值专利布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苏州市中南伟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生物领域发明专利资深代理师黄琪讲解了生物食品领域发明专利撰写时需要整体规划、全面布局,答复审查意见时的注意要点。

    “青年教师成长之路”系列活动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持续开展8年的特色活动。针对新入职教师面临的各种问题,党支部从学校相关政策解读、如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如何开展好科研工作、如何申报国家项目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正确的引导和辅导,分享先进的理念,传授科研的秘诀,让青年教师做到目标明确,心中有数,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也通过活动增进教师情感交流,凝聚团队文化氛围。

    王莉主持

    陆震鸣分析基金情况

    朱振德总监作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