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南大学与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小分子功能肽”合作研发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文:李永富;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文:李永富;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

     

    2022年11月08日,江南大学与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行政楼举行“小分子功能肽”合作研发项目签约仪式。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玲、副董事长叶峰先、总经理叶飞、技术部经理冯静波、技术部研究员周光玉,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陈正行教授、项目负责人李永富副教授、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丁、办公室主任朱朝辉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李丁主持。

    张光生对周玲董事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南大学基本情况。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飞介绍了企业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企业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以及泰佑康小分子肽产品生产研发情况。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李兆丰带领下赴企业参观了研发中心、先进的中药提取物GMP车间、小分子肽GMP车间,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大健康产业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李永富团队在健康食品领域已经有了10多年的研发积累,双方将在小分子肽产品的功能研发及产品创新中,针对人体健康,开展提升免疫、延缓衰老、增强骨密度、调节激素、抗血栓、抗高血压、降血脂等方面深层次的研发合作。

    我国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资源,科学地选用原料蛋白、酶类及分离精制方法,进一步定向设计小分子肽中氨基酸序列是提高产品功效的关键。作为国际上新兴的生物高科技领域,小分子肽的研究开发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朝阳产业,双方将深入研发,深入挖掘肽的营养功能,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签约,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携手并进,致力于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健康食品企业,实现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

    WechatIMG8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李永富副教授介绍合作情况

    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叶飞总经理发言

    WechatIMG10

    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约

    WechatIMG12

    出席人员合照

    WechatIMG209

    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