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专项“甾体激素从头合成的人工细胞创建及应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编辑:图、文:柴丽娟;审核:吴敬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图、文:柴丽娟;审核:吴敬


    5月8日上午,由江南大学许正宏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甾体激素从头生物合成的人工细胞创建及应用”工作推进会在无锡顺利召开。课题负责人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敏教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吴洽庆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柳志强教授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3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许正宏教授主持。

    许正宏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正宏表示,本次会议是项目组第一次线下会议,对各课题过去阶段的进展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在本次推进会中紧抓关键科学问题,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助推项目后续工作顺利开展。随后,四个课题分别汇报了课题自立项以来的研究进展、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与此同时,与会专家和领导对课题取得的进展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各课题负责人均表示将依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及时地总结、提升及凝练,确保项目高质量地完成。

    最后许正宏教授强调各课题之间需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协同攻关,要求项目成员合理规划成果展示形式;吴洽庆研究员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要求项目成员针对项目任务书查漏补缺,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指标;柳志强教授提出要在项目应用示范上加大投入力度,将继续和天津药业集团密切合作,推进项目的生产示范;王敏副校长表示项目组应加强各课题间协作和数据共享,提升现有资源的最大利用效率,集中力量,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不仅明确了阶段性目标,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今后的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对促进甾体激素从头生物合成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

    各课题汇报研究进展

    与会代表进行课题研讨

    项目组参会人员合照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