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南大学与赣州虔酒酒业举行框架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文、图:柴丽娟;审核:吴敬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   文、图:柴丽娟;审核:吴敬

    2023年6月18日,江南大学与赣州虔酒酒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为“江南大学·虔酒酒业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出席签约仪式的有赣州虔酒酒业董事长谢晓明先生、总经理王显焕先生、厂长张治刚先生、技术总监王成新先生、生产总监王龙先生等,以及江南大学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许正宏教授一行。

    会上,董事长谢晓明致辞并表示,“江南大学是发酵工程专业的诞生地,享有“酿酒界黄埔军校”的美誉,相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推动龙南地区白酒产业发展,实现产学研跨界联合、振兴地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许正宏教授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在酿造工艺、酿酒微生物、酒体设计等诸多方面的科研成果,表达了与虔酒酒业合作的期待和信心。

    赣州虔酒酒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中国首个山林生态酱酒全产业链文化体验庄园,生产基地虔酒庄园位于九连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北麓,独特的气候与独有的微生态环境,为虔酒带来了丰富独特的风味。未来依托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重点围绕虔酒的风味物质、酿造微生物群落、特有的竹林露天陶坛贮存陈酿老熟工艺等内容开展研究,共同优化酒体设计,开发新产品,让虔酒优秀的品质看得见,成为酱酒新世界的扛鼎,为中国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双方代表签约(左:许正宏教授,右:总经理王显焕先生)

    双方代表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