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工党支部举办“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编辑:文、图:吴殿辉;审核:王莉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文、图:吴殿辉;审核:王莉

    9月26日,在第71个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工党支部联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校团委举办“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原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汪郎教授、生工团委书记葛玲以及来自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工党支部书记王莉教授主持。

    活动于凌晨7点在学校公益图书馆门前正式开始,首先,来自无锡市第一中学、大桥实验学校、尚贤融创小学、尚贤万科小学、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滨湖实验天鹅湖幼儿园等13位小学生为嘉宾和父母敬献红领巾。随后,国旗班的大学生们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大手拉着小手,共同组建护旗方阵,昂首阔步,护卫国旗走至旗杆下。并与国旗班同学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共同将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完成护旗、升旗任务,同唱国歌。

    随后,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之下,小学生代表许睿涵进行了庄严的国旗下演讲,卞韵然和许吴昊同学分别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听我说谢谢你》和一首长笛独奏《布谷鸟》,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生日祝福,励志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在场师生共同合唱歌曲《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歌声,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中原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汪郎教授以国旗的历史和意义为主题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

    活动最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领导和汪教授为小朋友们颁发升旗仪式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主题活动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充分利用仪式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爱国情怀在青年教师、大学生、小学生之间流转传承,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党支部书记王莉教授主持活动

    小朋友给家长敬献红领巾

    国旗班带领小朋友进行升旗仪式

    汪朗老师及学生代表演讲表演

    小朋友喜获活动纪念品

    活动合影留念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