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20年度高水平研究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陆震鸣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陆震鸣

    2020年1月19日上午,国家工程实验室2020年度高水平研究答辩评审会在国工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咨询委员会主任白仲虎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范大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延峰教授、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副主任饶志明教授和陆震鸣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陆震鸣教授主持,国家工程实验室青年教师及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范大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液态食品绿色加工新策略:流体微波加热方法设计及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所在团队近年来通过构建电磁-传热-流体流动耦合仿真模型、设计和创制适用于液体食品的微波谐振腔及设备等系列研究,解决了场分布调控难度大、有效能量转换率低、初期升温速率慢等液态食品连续式微波加热技术的瓶颈问题,获得了过程能量转化效率提升约30%,大幅节省加工过程综合成本的产业化应用效果。相关科研方法和经验有效启发了在场师生的创新思路。

    随后,在答辩评审专家组组长白仲虎教授介绍了评审规则之后,7名参评研究生先后进行了研究成果的答辩汇报,现场反应热烈。各位评审专家对参评研究成果的学术创新性、产业化应用前景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综合参评研究生的现场表现力评选出了年度优秀研究成果奖。

    最后,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评审专家们专业而细致的点评表达了感谢,对获奖同学表达了衷心祝贺,并希望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再接再厉,在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的基础上,不断向科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争取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更为优秀的研究成果,为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工程实验室高水平研究奖励计划”是为了支持和鼓励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学科带头人而实施的一项激励政策。自从该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已有21名学生获得奖励,在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生中已形成了广泛影响,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科研积极性,有效激励了研究生们深入钻研、潜心研究,勇攀科研高峰。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范大明教授做专题报告

    汇报答辩学生

    评审专家评议

    评审专家组组长白仲虎教授宣读评审结果

    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作总结讲话

    活动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