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得“江南大学2020年度科研经费总量奖”和“江南大学2020年度科研经费增量奖”

    编辑:文、图:新闻网;审核:李兆丰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   文、图:新闻网;审核:李兆丰

    1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会议,总结年度科研工作、表彰先进。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

    陈卫校长以“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为题做了2020年度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年度科研工作。2020年学校科研总经费、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省基础前沿引领重点专项等均取得新的突破,重大科研项目数量不断增加,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学校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报告同时指出了科研发展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会上还对年度科研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得“江南大学2020年度科研经费总量奖”和“江南大学2020年度科研经费增量奖”两个奖项。

    会议最后,朱庆葆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学校科研战线上的广大教师、管理干部和各类辅助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同时指出,成绩固然可喜,但同时也存在不少挑战和不足,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主动担负自身职责使命;二是勇于改革,提高科研管理工作水平;三是成于风格,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2020年,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科研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科研到账总经费首次突破1亿,达到10830万元,成为学校第三个科研总经费破亿的单位,同比2019年增长近50%。

    校长陈卫做年度科研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颁发奖牌

    颁发奖牌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