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加工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编辑:文、图:曾一婕 审核:李兆丰、陆震鸣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   文、图:曾一婕 审核:李兆丰、陆震鸣

    6月15日上午,无锡中粮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粮食加工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张春辉副主任一行6人到访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在海崴厅举行了党支部交流活动。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副主任饶志明教授、陆震鸣教授以及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陆震鸣教授主持。

    李兆丰教授首先对张春辉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功能定位、建设历程及发展规划。他指出,作为我国粮食发酵领域的国家工程实验室,需要牢记自身担负的国家使命,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张春辉副主任介绍了粮食加工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健康中国2030、“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的内涵,充分体现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以此为导向明确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的工作重点。

    近期,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2020年第34号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评价工作指南(试行)》(发改办高技〔2021〕165号)等文件精神,参加交流的两家国家工程实验室都成立了工作专班,根据新的评价标准体系对评估期内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发展情况进行系统梳理。交流会上,双方就国家工程实验室评估工作报告中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都表达了今后在粮食发酵技术与装备等领域加强科研合作的想法。

    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参加交流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此次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评价工作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新粮食发酵技术,持续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兆丰教授讲话

    张春辉副主任讲话

    与会成员合照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