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康而达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

     9月20日上午,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康而达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伟,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副主任饶志明教授、陆震鸣教授,以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师生50余名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陆震鸣教授主持。

    首先,李兆丰致欢迎辞,他代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衷感谢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及项伟董事长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发展历程、近些年科研业绩及人才培养情况,介绍了“康而达奖教金、奖学金”设立初衷及评选机制,鼓励更多的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潜心科研、勇于创新,努力攀登科研高峰,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贡献。其次,黄敏处长代表江南大学对项伟董事长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起源发展。随后,项伟董事长介绍了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发展理念,并激励获奖师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黄敏处长为项伟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饶志明教授宣读了“康而达奖教金、奖学金”获奖名单, 项伟董事长和黄敏处长为获奖师生颁奖。

    最后获奖教师代表刘春立发表获奖感言,她分享了入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后的科研工作经历,感恩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和项伟董事长的善举。学生代表陈剑雄发言,回顾了“康而达奖学金”对自己科研学习的激励作用,感谢导师在自己科研遇到瓶颈时的悉心指导。

    “康而达奖学金”用于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水平研究奖励计划”的获奖研究生,通过自主申报、评委综合学术创新性、行业影响度、现场表现力等指标评选并奖励高水平研究6项,自2017年该计划实施以来,累计已有27名学生获得奖励,在研究生中形成了广泛影响,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科研积极性,激励研究生们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

    “康而达奖教金”用于支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会”的获奖教师们,从而提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基础理论研究水平,促进重大标志性基础研究成果的形成,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有效促进青年教师队伍成长。

    “康而达奖教金、奖学金”的设立和颁奖,是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的重要纽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进一步聚焦“四个面向”,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服务粮食安全、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双碳”等国家战略,支撑国家食品与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伟董事长致辞

    黄敏处长致辞

    李兆丰教授致辞

    颁发捐赠证书

    颁发“康而达奖学金”

    颁发“康而达奖教金”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