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走进田野,亲近大自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走进现代化“环湖都市型农业农村”滨湖区胡埭七彩花海梯田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吴敬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吴敬

    “走进田野,亲近大自然”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走进现代化“环湖都市型农业农村”滨湖区胡埭七彩花海梯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丰富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教师间交流,创造健康愉悦的工作氛围,3月28日下午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教职工开展“走进田野,亲近大自然” 户外踏青活动,探访现代化“环湖都市型农业农村”滨湖区胡埭七彩花海梯田。

    阳光明媚的午后,参加活动的教师们坐着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前往徒步目的地无锡胡埭七彩花海梯田。七彩花海梯田是无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首个代表,位于滨湖区胡埭镇境内的环太湖公路与胡杨路的交叉口,环太湖青龙山山脉石皮岭山体西侧,占地456亩,也是无锡单体最大的油菜花田。于2022年7月底建成,11月份开始种植由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精心培育的彩色油菜,梯田共设18级,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最高处海拔超过50米,站在梯田最高处,东侧是一望无际的太湖,西面除了壮观的梯田,还分布着张野村、状元古道、九龙湾步道等众多开放式景点。教师们走在如画一般美丽的油菜花田中,欣赏春日美景,感受泥土芬芳,欢声笑语不断,不知不觉到了返程时间。

    此次户外踏青徒步活动帮助教师们调节节奏、放松压力、愉悦心情,教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多组织此类活动,提升教师们身体素质,以创新拼博、锲而不舍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国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农田花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