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

    编辑:文:朱瑞;图:曹春蕾;审核:吴敬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   文:朱瑞;图:曹春蕾;审核:吴敬

    12月13日,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在国工海崴厅顺利召开。会议邀请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柏玉香教授、食品学院严秀平教授、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副主任周景文教授为国工青年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等专题讲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敬教授、副主任王莉教授及20余名国工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莉主持。

    首先,柏玉香教授介绍了2023年江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的整体情况,并分析了国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及学科分布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国工的项目立项率位于学校前列,充分表明国工有组织科研工作的成效,体现了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对国工动员组织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在专题报告环节,严秀平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科学问题属性及对应要求,重点对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关键点和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非常详细地指导。随后,周景文教授分享了基金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梳理了申报书撰写过程及各部分内容的逻辑联系。并建议青年教师要注重加强学术交流等,努力提升自身在研究领域内的影响力。

    最后,吴敬教授做交流会总结。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是衡量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国工教师应注重基础研究积累,并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基于学科和科研平台优势,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她同时表示,国工将会全力服务各位老师的项目申报,制定并落实项目申报辅导相关工作。

    柏玉香做讲话

    严秀平做报告

    周景文做报告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