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工程实验室室务会专题学习“西迁精神”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王莉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王莉

    2020年5月8日上午,国家工程实验室室务会在国工A105会议室召开,学习“西迁精神”专题。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副主任丁重阳教授及其他室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王莉教授主持会议。

    64年前,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交通大学师生员工从黄浦江畔迁至渭水之滨,毅然决然投身祖国的西部建设。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中,西安交大人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这为我们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培育西迁新传人、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通过认真深刻学习“西迁精神”,李兆丰和丁重阳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西迁精神”体现了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他们不畏艰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自身才能,为祖国的西部的教育事业奠定基础。因此,“西迁精神”永不褪色,值得更多的后辈人尊敬学习。此外,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更加体现了“西迁精神”中的精髓: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性及正确性。

    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分享西迁精神学习心得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