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农垦集团董事长魏红军一行访问江南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

    编辑:文:冯晓宇;图:曹春蕾;审核:王莉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   文:冯晓宇;图:曹春蕾;审核:王莉


    11月27日,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先生一行访问江南大学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江南大学朱庆葆书记和顾正彪副校长会见了魏红军董事长一行,江苏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姜建友、战略投资部部长臧旭、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宗兆勤、经营管理部总经理张恒、苏垦农科院院长王俊仁、副院长张志高、周凤明及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教授、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副主任饶志明教授、陆震鸣教授、粮食精深加工方向负责任人陈正行教授和主任助理王莉教授出席了活动。

    魏红军董事长应邀作了“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从现代农业建设骨干企业的使命担当、农业现代化征程、企业创新需求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使广大师生对我国农业的发展现状、面临困境和关键技术需求方面有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魏红军董事长就食品产业未来、农垦事业发展、学生实习就业等参会人员关心的问题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就粮食发酵产业及校企协同创新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聚焦“大健康、大食品、大产业”前沿技术,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究、装备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共同促进校企共建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苏垦农发-江大国工农产品精深加工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王莉教授详细汇报了校企合作共建的工作进展情况,并邀请与会人员品鉴了新研发的产品。江南大学与江苏农垦于2018年建立了紧密合作的苏垦农发-江大国工农产品精深加工联合研究中心。江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现代农业为核心、以医药健康、房地产及相关投资为支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江苏省属大型国有企业。

    参会领导对联合研究中心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与相关团队就未来研发重点、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截至目前双方已围绕江苏稻麦品质评价体系构建及数据库软件研发、个性化人群营养米制品定制及加工技术研究、米线加工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稻米糊粉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及装备集成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研究,累计承担了13项企业课题,联合申报并获批了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成功搭建了江苏省稻米食用品质研究及鉴评中心,开发了江苏省首款“苏米粒”宝贝米、中高端配方米、代餐粉以及预拌粉共5个系列的产品。合作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相信未来双方会有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通过交流,增进了校企双方之间的了解,为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魏红军董事长一行参观国家工程实验室产业化成果展

    魏红军董事长一行参观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试车间

    座谈交流


    魏红军董事长作"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