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高血糖人群专用米”专利实施许可签约暨江南大学-永恩冠粮健康主食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陆震鸣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陆震鸣

    3月11日下午,“高血糖人群专用米”专利实施许可签约暨江南大学-永恩冠粮健康主食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江南大学隆重举行。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专利发明人李永富副教授、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食品学院副院长程力副研究员,以及永恩冠粮常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平先生、法人慕恩慧女士、副总经理何剑浩先生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刘龙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代表学校向陈永平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江南大学校情进行了介绍。陈永平董事长介绍了永恩冠粮常州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其与国家工程实验室李永富课题组的产学研合作情况。

    随后,李永富副教授介绍了“高血糖人群专用米”专利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情况。采用该专利技术生产的“谷宝慢糖米”具有白米般易煮、食用口感好、血糖反应低等突出优点,可满足高血糖人群开心吃饭、放心吃饭的需求。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李永富副教授与陈永平董事长进行了专利实施许可签约,以5000万元价格将江南大学国家发明专利“一种高血糖人群专用米的加工方法”授权永恩冠粮常州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化实施。

    张光生教授、李永富副教授、陈永平董事长、何剑浩副总经理共同为“江南大学-永恩冠粮健康主食联合研究院”揭牌,预示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篇章。双方将依托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两个国家“双一流”学科的雄厚科研实力,在健康主食开发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健康主食产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实现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


    undefined

    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致辞

    永恩冠粮常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平讲话

    国家工程实验室李永富副教授介绍专利技术研发情况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主持仪式

    “高血糖人群专用米”专利实施许可签约仪式

    江南大学-永恩冠粮健康主食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