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陆震鸣、朱朝辉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陆震鸣、朱朝辉

    为全面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要求,2021年3月29日上午,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莉同志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为国工室务会成员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副主任饶志明教授、陆震鸣教授等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莉教授主持。

    王莉同志带领大家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一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二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三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四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五是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推进自我革命。王莉同志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通过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及其伟大成就,有助于我们了解党的光荣传统、革命先辈的宝贵经验以及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参会的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党员同志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DBEC

    王莉同志讲党史

    1391A

    学习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