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要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工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   文、图:曹春蕾;审核:李兆丰

    4月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强支部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学生党员前往嵩山江抗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常务副主任李兆丰同志、副主任饶志明同志、陆震鸣同志、党支部书记王莉同志等32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嵩山江抗纪念馆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馆门口有“无锡县政府成立大会旧址”、“江南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江南抗日义勇军司令部驻地”的石碑。70年前的嵩山是新老江抗的指挥地、是红色政权诞生地、也是锡澄虞中心县委秘密联络站。

    十四年抗战,嵩山大地上留下了革命先辈的深深足迹,留下了人们难以忘怀的可歌可泣的历史,留下了嵩山人民勇于革命斗争的精神财富。在嵩山村退休老书记许若宗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烽火燃烧、痛击日寇、军民鱼水情等五大板块江抗军在锡东地区风起云涌的革命斗争事迹。馆内以当年以图片为主,实物为辅,采用声、光、电和多媒体技术等形式,生动翔实地展示了嵩山地区的抗战历程。

    许若宗同志介绍,当年谭震林、叶飞来厚桥地区开展抗日斗争的时候,驻地就在离纪念馆不到一公里的地方。两位将军当年使用的床铺、柜子等大件物品都还在嵩山村储埂上居民家里,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队伍与人民群众的军民鱼水情。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了师生党员的交流,提高了支部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历史责任,秉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树立坚定的革命意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教育和科研事业中。

    党员同志合影

    党员同志观看党史教育视频

    许若宗同志讲党史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8539

    服务邮箱:nelcft@jiangnan.edu.cn